close
 
第 164 號‧發報日2011/11/08‧  發行:吸血鬼山新聞部吸血鬼新聞快遞新手通行區閱讀超體驗
DS分隔線(刊頭下方)
前進冒險宣言
 

《鬼不理大冒險2:噬血迷航》終於在本周11月7日上市了,不知道大家對於鬼不理‧拉登年輕時的荒誕歲月,是不是感到很吃驚呢?

這一期的吸血鬼山快報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鬼不理到伊芳娜家拜訪時發生的一段驚險故事,而這也扭轉了他往後的人生際遇。

雖然在吸血鬼的世界中,鬼不理目前還算是個青少年,但若他還是人類的話,其實也已經活到阿公的歲數了,所以這段追尋自我的探險也真是過得夠久了!

 

 上周開始的贈獎活動,距離截止日期還有一個禮拜,只要在痞客邦讀創館留下迴響,就有可能獲得《鬼不理大冒險2:噬血迷航》,這麼難得的機會可別錯過囉!

另外,向達倫也有粉絲專頁 了,想要密切掌握向達倫資訊的血血們,趕快按讚加入喔!

 
吸血鬼新聞快遞
 
成為吸血鬼的鬼不理,不會變老又很長壽、力量很大、速度又快,甚至可以飛行。如果你也是吸血鬼,你想做什麼事情?        

只要在痞客幫讀創網留下迴響(50字以上),就有機會獲得向達倫最新作品《鬼不理大冒險2:噬血迷航》! >>>我要參加

【活動時間】2011年10月28日起至2011年11月18日止。
【得獎公布】2011年11月18日後將於痞客幫讀創館公布得獎名單!   

 

◎資深血血《鬼不理大冒險2:噬血迷航》讀後感想!

【嶄新的冒險正要再一次展開】 殺人鯨◎文
對於老讀者而言,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看見一張張熟悉面孔的登場。此系列稱職地扮演了前傳的角色,卻又別出心裁地增添了許多伏筆,而且前後呼應,互相闡釋,每個章節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地位。向達倫精巧描繪每個角色的形象,為故事賦予強烈的張力。我們可以看見不同人物的心酸與掙扎,不再身為一個旁觀者來看待這本書,而是情不自禁地將自己投入精彩的章節中,隨著拉登追尋宿命的所在。叛逆、熱血不停撞擊著理智,終究要激盪出最為熾熱的火花!依然精采,依然如此令人著迷,意猶未盡的餘韻中還帶著淡淡的思念,以及一如初衷的感動。北國冰雪紛飛的土地上,嶄新的冒險正要再一次展開!

【我們這輩子走過的都是必經之路】   乙冬◎文 
此書雖可看作《向達倫大冒險》的「外傳」,又是所謂的「續集」,但是《鬼不理大冒險2:噬血迷航》並非普通的外傳,它毫無疑問地自成另一個精彩的故事!看著鬼不理荒唐的年少歲月,在我心中,鬼不理.拉登的輪廓逐漸成形,一層一層由淡轉濃,著上了顏色。本書讓我最有共鳴的是這句話:『我們這輩子走過的都是必經之路。』縱使昨日荒唐、此刻迷惘,所有不堪回首的青澀稚嫩都是避不開的路,踏著自信的步伐,我們走向必然而未可知的未來。
TOP
DS分隔線
新手通行區
 

猶豫不決是很危險的,
這就是吸血鬼墮落的下場!


榮登愛爾蘭暢銷排行榜第一名!英國、蘇格蘭排行榜第二名!
亞馬遜書店讀者★★★★★完美評價!

成為吸血鬼助手的鬼不理過得並不快樂。
每天喝酒、玩女人的糜爛生活令人生厭,
但回到吸血鬼山受訓時,卻又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我不想再管什麼將軍、王子,全都去死吧!」
在和奈西霸老師大吵一架之後,
漫無目標的鬼不理展開了追尋生命意義的旅程。
他先向力量強大的女巫伊芳娜求愛,沒想到卻被狠狠拒絕!
反而是她的女僕瑪蘿拉愛上了他,不顧一切地追隨他的腳步。
某天,鬼不理生了一場大病,神智不清下執意要出海旅行,
為愛犧牲奉獻的瑪蘿拉只好順著他,並小心守護他的吸血鬼身分。
然而,這艘看似平和的大船,卻將帶領他們駛向未知的危險,
而鬼不理對於人類世界的眷戀,也將化為無盡的血海……

 

【《城市三部曲》系列介紹】
(1)愛猶瑪卡名單
(2)地獄邊界
(3)迷幻蛇城

我要看《魔域大冒險》系列
(7) 死亡幻影 (8)魔狼島

TOP
DS分隔線
 
閱讀超體驗
 
 

《噬血迷航》

迷網的鬼不理在和奈西霸老師大吵一架後,毅然決然地離開吸血鬼山,每天喝酒鬼混,儘做些荒誕的事情。過了好幾年,他才終於醒悟,決定去拜訪伊芳娜……

接下來的幾個晚上,拉登都和荒野之女待在一起,瑪蘿拉總在一旁,不過這位學徒不太說話,拉登常常會忘了她的存在。伊芳娜很喜歡和拉登比摔角,只不過拉登深信,她真想打的話,只需要輕輕彈個指拉登就會躺平了。
伊芳娜有奈西霸與衛斯特的近況,也跟拉登分享了。奈西霸還是繼續扮演著他軍需官的角色,新消息是衛斯特已經快要當上衛兵了,雖然都是些小事情,但拉登還是很高興。
拉登則把自己猶豫不決的事跟伊芳娜分享。能夠把心裡的疑惑和後悔一吐為快還真不錯,他承認自己很對不起奈西霸,居然用那種口氣和他說話,也懊悔蹉跎了這麼多年的光陰。他也不確定未來會是什麼模樣,所以請伊芳娜給建議,但她建議得很不甘願。
「說到未來,我就得謹慎一點。」她說:「我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我看得見尚未發生的事情,也因此我不能干預。」
「妳看得到我的未來嗎?」拉登急切地問。
「一部分而已。」她謹慎地說:「我不想過問欣賞的人的命運,知道哪個朋友還能活多久、哪些朋友的未來還有哪些困境與苦痛並不是什麼好事。」
「妳在我的未來裡看到困境與苦痛?」拉登低聲問。
「命運看顧著我們所有人。」她溫柔地說:「但有些人就是比較能夠吸引宿命的目光。」她看了瑪蘿拉一眼,表情更困擾了。接著她轉頭向洞口看去,臉揪在一起的模樣讓拉登以為門口那兒有人,但他什麼人也沒看見。一會兒過後,伊芳娜就把擔憂拋去一邊了。
「現在不是擔心未來有什麼的時刻。」她說:「咱們還是喝喝酒、快活一點吧。時間到,你的命運就會現身了,一直都是這樣的──下次你在抵達人生的十字路口時就請你這樣想。我們這輩子走的路都是必經之路,你一定覺得你迷失了,但沒有人能離開宿命的道路。疑惑一直都在,你要接納它、處理它,然後就會找到宿命託付給你的道路。」
「結果可能有好有壞。」她陰鬱地說完,就不再繼續這個話題,拉登有好長好長的時間可以去理解她這一席奇怪的話。

夜深了,拉登輕喚伊芳娜的名字,聲音聽起來只有一點口齒不清,但他其實頭昏腦脹。「妳還記得妳之前變成的模樣嗎?那個美女?」
「我現在不美嗎?」伊芳娜沒好氣地問。
「妳當然美!妳總是最美的,但那個樣子……妳知道我在說哪一個吧?那個很棒。妳可以變成那樣嗎?」
「少放肆了!」她大喊一聲,但同時也嘻嘻笑了起來。
「女士,我求求妳了,變成那個樣子讓我在夢裡有對象可以思念吧。」
通常伊芳娜都會拒絕這種請求,因為要變成什麼樣子是要隨她開心才對,但瑪蘿拉卻看到女主人露出奇異的笑容,覺得事情不太對勁。女孩替拉登與伊芳娜斟完酒後就跑開了。他們以為她要就寢了,但其實女孩有其他打算。若事情真如她懷疑的方向發展,今晚就會有大事發生,不只對女巫和吸血鬼而言,對瑪蘿拉也是如此。
伊芳娜沒注意到這位學徒從床邊拿起了行囊、偷偷溜出去了。她還在思考拉登的請求,拉登見狀繼續施壓。「女士,那只是漂亮的外表而已,拜託讓我再崇拜一次吧。」
「崇拜什麼?我又不是神明。」伊芳娜嘴巴上說得不甘願,但她已經決定要答應他的請求。她的身體閃閃發光,不一會兒就變得修長,還有一頭長長的金色秀髮,雙眼溫柔又深邃。拉登的心跳變得好快,跟上次一模一樣,笑容慢慢從他臉上退去。
「臭小子,這樣就開心啦?」伊芳娜說著說著還轉起圈圈來,讓她的裙襬如霧氣一樣颼颼地環繞著他。
拉登有氣無力地說:「非常開心。」他本來要好好恭維一下,但這是他能力所及講得出最動聽的話了。
「吸血鬼頭腦簡單。」伊芳娜笑著說:「這麼簡單就能取悅,真希望我能跟你們一樣。若我看著漂亮的東西、贏得每個男人的心就能滿足,生活會是多麼簡單的事情啊,我想我會……」
伊芳娜還在喃喃自語時,拉登歪歪斜斜地站了起來,穩住腳步,抹了抹嘴,忽然抱住這穿著白色洋裝的天仙女子。伊芳娜以為他要跳舞,於是笑了起來,但當拉登靠向前吻她的時候,她立刻翻臉。
「你這混蛋!」伊芳娜大喊,但震驚大過憤怒。她離開拉登身邊,他還想要跟過來。震怒之下,伊芳娜伸出右手,指甲長長的小指抓了拉登左邊臉頰一把,指甲戳得很深還扯下他臉上一塊一直延伸到嘴唇的肉。
拉登尖叫一聲向後跌,鮮血從傷口裡流下來,他又痛又怕,眼睛睜得老大。
稍後,荒野之女把持住自己,退後一步大喊:「出去!」
不需要人家再說一次,拉登就倉皇地爬起來逃命去了,他扯下衣服的一角,壓在流血的傷口上,打算止血。
其實伊芳娜只是要他先去某個她看不見的地方,等到她氣消了再回來就好,但拉登這一跑,她就發現他沒聽懂自己的意思,以為自己下了逐客令。她開始在他身後追喊,希望他留下來,說他臉上的傷也可以完全復元,連疤都不會有。不過這些話才打算脫口,伊芳娜就聽到微弱的滴答聲響。她胸口一緊,真的差點就喊出口了,但她知道她不能說。這是拉登的命運,就連伊芳娜也不該插手介入。
伊芳娜閉上雙眼,嘆了口氣,簡短地替拉登與瑪蘿拉禱告。雖然身為有能力預知未來宿命的媒介,她知道這段禱告根本幫不上命運悲慘、注定要出事的兩個人……

 
被狠狠拒絕的鬼不理,帶著臉上的傷口倉皇逃跑,
沒想到伊芳娜的學徒瑪蘿拉,早已無可救藥地陷入愛河,
竟然偷偷溜出來跟著鬼不理,想要一同浪跡天涯。
但是,他們即將面對的卻是無法閃躲的黑暗命運……
《鬼不理大冒險2:噬血迷航》,11/7震撼啟航!

TOP
DS分隔線
回味舊報<154155156157158159160161162163 >
皇冠logo
本電子報圖文由皇冠文化集團 提供
DS分隔線(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87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