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慶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驍勇善戰,大陸劇看中他陽剛,找他主演《武松》,

他在片中除武藝高強,還練就導演喊哭就哭好功夫,他花1天時間集中拍完劇中所有哭戲,

「10幾個小時都在墳墓前面痛哭,先哭我哥哥武大、再來是我嫂嫂潘金蓮、好友施恩和其他水滸好漢,哭得快虛脫。」

對比歷屆飾武松的大陸演員丁海峰、陳龍,大慶堪稱「史上最愛哭武松」。

 

4點起床 一天拍戲15小時

他說,哭戲難不倒他,「只要想想自己還沒拍《賽德克》之前在社會上打滾的悲慘經歷,眼淚就會流下來。」

他曾簽約當職業軍人,在軍中3年因有感日子一成不變而離開,經歷失業、輾轉當過送貨員、店員、工人和聯結車司機,

「以前真的很苦,拍哭墳戲的時候一想到這些,眼淚就掉下來。」

他拍戲死穴是記不住台詞,電視劇劇本又是拍攝前一天深夜才出爐,

只好每天早上4點起床準備:「每天早上6點拍到晚上11點,超過15小時,這樣已經拍了15天。」

 

寡言害羞 不怕演詐騙天才

他在片中和潘金蓮有不倫「叔嫂戀」,和紅粉知己孫二娘有曖昧「姊弟戀」,

他笑說:「現實生活我無法接受這些,要是發生在我身上,我一定連夜逃跑,武松實在心臟很大顆。」

他在國片《原來你還在》飾演靠宗教詐騙斂財的「天才哥」,說該角色跟他經歷很像,「隻身上來台北闖蕩,做什麼工作都遇到挫折。」

他寡言害羞,如何勝任詐騙角色?

他說:「我從沒騙過人,但真要騙也不是不會,真正厲害的騙子是深藏不露的,看得出來就騙不到啦!」

 

<轉>中時電子報

 

哇哈哈~我們葛格很老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87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