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裡飾演鐵木.瓦力斯的馬志翔可演可導,《KANO》正是由馬志翔執導,但是原因何在呢?
請看下去...

記得在去年宣傳《賽德克.巴萊》的時候,有次馬導與魏老闆一同接受雜誌專訪,被攝影師安排在一張雙人床上……聊天。

必須說,那感覺真的很……奇妙。

但這兩人也還算專業,一臉尷尬卻又豪邁地「上床」了。

不過,漸漸地他們就也真的聊起天來。

 

  

 

馬導:「你之後要忙什麼?台灣三部曲嗎?」

 

魏老闆:「不!我要先弄個比較小一點的案子,先讓自己喘口氣。」

 

 

馬導:「小一點?那是怎麼樣的電影?」

 

 

魏老闆:「棒球。」

 

 

馬導:「我以前就是打棒球的!」

 

 

魏老闆:「那想不想看劇本?」

 

 

 

馬導:「好啊!」

 

 

  

 

 

  
剛好魏老闆身上帶著電腦,馬上就將劇本寄給馬導。

 

 

  

 

 

經過一陣子,這兩人又結伴前往香港宣傳電影,一見面魏老闆就問馬導:「劇本看了嗎?」
但因為那時候都還忙於宣傳,馬導實在無法靜下心來好好看,不過他答應魏老闆,這次回台灣後會認真研讀。

 

 

  

 

 

過了幾天,馬導回到台灣,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劇本。雖然當時已經深夜,但他還是在看完的當下馬上傳了封簡訊給魏老闆。

 

 

  

 

 

「我看完劇本了。從頭到尾,我的手心一直都是冒著汗,我可能沒辦法很快平靜現在的興奮,唯一想到的就是要趕快跟你講:我看完劇本了。」

 

 

  

 

 

這是馬導對《KANO》的第一個印象。那種興奮聽他形容,就像是一見鍾情。

 

 

  

 

 

或許馬導自己就是少棒出身,高中、大學也一直都是個運動員。《KANO》那種跟著教練、球員一起流汗、一起長大的團體生活,他是真的親身體認過。

 

 

  

 

 

所以,他懂。

 

 

  

 

 

直到現在,劇本拿在馬導手上也已經一年的時間了。過程中經歷修修改改,自己也做了許多的功課,但漸漸地他開始懷疑……

 

 

  

 

 

「魏導所說的這個『小』案子……到底是真是假啊?」馬導認為,《KANO》的執行困難度並不亞於《賽德克.巴萊》!

 

 

  

 

 

但是,越是困難,馬導看起來越是興奮!就像他曾經問過我們:「每天早晨起床叫醒你的是什麼?」我想對他來說,應該就是滿滿的功課吧……

 

 

 

 

<轉>果子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87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