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很好笑,但是, 對不起,它(影片)不能轉貼=口=

所以~看影片請至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00188/IssueID/20120204

哥哥自稱傅培梅阿xDDDD雖然有點小失誤,但是在我心中您已經是了!別看我廢話,以下報導~

大慶20年廚齡落漆 錯撒味醂搞焦魚皮

泰雅族出身的大慶,從小就跟在媽媽、姊姊旁學做菜,廚齡超過20年,日前特地為《蘋果》讀者示範紅燒魚、醃肉排骨白菜湯,以及米酒特調「三合一」。他的大廚架式十足,煎魚時卻誤把味醂當沙拉油,雖然及時搶救仍焦了一半,不過他對成品相當滿意,笑說:「有救回來,煎得不好看,但真的好吃!」

 大慶高中首次下廚,他回憶:「我第一道菜是洋蔥炒蛋,結果拿捏不住火候,全部焦掉,我又捨不得丟掉,吃了好幾口。」他的星座是處女座,凡事要求完美廚房一定保持整齊乾淨,也有自己習慣用的刀,至於刀工如何?他笑答:「沒切過自己。」

 

特調米酒三合一 喝到沒錢才作罷

他當天還特調被封為「原住民養樂多」的三合一,把米酒、咖啡、鮮奶適量攪拌,接著又示範自創的三合一,把蔓越莓汁、柳橙汁混米酒,他說:「前者便宜好喝又會醉,後者比較順口,酸酸的有水果味,我比較喜歡。」最多可以喝幾杯?大慶打趣:「沒算過,通常我們都是喝到沒錢買酒才會停。」(不愧是原住民!小妹佩服,甘拜下風)
他當天先喝2杯「暖身」才正式上場,剛開始切魚吸水、處理蔥蒜都很順利,卻因不熟悉廚房材料,不小心拿錯味醂,煎到一半才發現鍋裡全是泡,驚覺不對,嚇壞眾人。所幸他經驗豐富,不慌不忙救魚,重新下鍋,還同時進行第二道醃肉排骨白菜湯,最後順利完成2道菜。
儘管發生意外插曲,大慶品嘗過成品後,仍滿意說:「魚皮焦了,但魚肉ok,加上配料有入味,好吃!」他平時不愛重鹹,飲食清淡,喜歡自己煲湯補身,可惜近來工作滿檔,加上1個人住,下廚機會已越來越少。

 

哥哥~繼續加油~

好想吃到尼煮的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87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