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170 號‧發報日2012/03/07‧  發行:吸血鬼山新聞部吸血鬼新聞快遞新手通行區閱讀超體驗
DS分隔線(刊頭下方)
前進冒險宣言
 

千辛萬苦進入死者安息之地的鬼不理,總算親眼看到傳說中的血族前輩,並深深反省自己所犯下的罪行……但是大家一定沒想到,一向猶豫不決的鬼不理也會想要自殺吧?更奇妙的是,他居然被一個神祕的大人物救起來了!想知道究竟是誰會在這緊張的時刻登場嗎?就讓我們快來看看這個禮拜的精采試讀!

 
 
吸血鬼新聞快遞
 

◎資深血血《鬼不理大冒險3:死者之殿》讀後感想!

 
◎小翼

我實在說不出為何向達倫可以一再地寫出高潮的劇情,而且也不會讓我們很容易猜到劇情的走向。向達倫總是寫出一本比一本更好看的書,不管是哪個系列,都很值得期待!每看完一本,只有一個感想:「好期待,好想看下一集!」

 
◎牧亞

這期待已久的第三集,除了我最愛的父子、師生之情又再現溫馨,狠狠感動了我一把之外;鬼不理跨越種族的純純初戀(瑪蘿拉不算在內)也登場了!在愛情與友情雙重滋潤下,生活應該是幸福的,但可惜命運從不這麼輕易放過任何人,劇烈的轉折如同鍥而不捨的獵人馬上追趕而至。而伊芳娜的一句話,不僅道出許多人的心聲、安慰了眼前傷心的小夥子,也是我極度認同、想給她大力按個讚的想法!

 

◎believe2222

這是一本辛酸血淚與愛恨情仇交疊而出的精華,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走進這本充滿肅殺,卻又不失情感的小說吧!穿梭在那猶疑不定的氛圍之中,品嘗命運的愚弄以及藏在拉登心裡的愛與恨!

 

◎Enzozach

其實我頗羨慕吸血鬼,當然不是因為吸血鬼總是被描述得相當俊美,或是他們威猛無比的力量,而是他們百年以上的生命,可以看著人類世界的變化,更深刻地體會人世間的愛恨情仇與悲歡離合啊!

 
TOP
DS分隔線
新手通行區
 

既然無法化解宿仇,
那就面對面一決勝負吧!


英國亞馬遜書店讀者★★★★★滿分評價!
榮登愛爾蘭暢銷排行榜第二名!英國排行榜第三名!

鬼不理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在漫無邊際的荒涼冰原,
想起那艘罪惡血船上發生的一切,就感到內心陣陣絞痛,
對於人生的理想與信念,甚至包括自己的生命,
他都已經徹底放棄了,只想趕快找一個葬身之地。
突然間,一道神祕的山脊開口矗立在眼前……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死者安息之地,也是鬼不理追尋已久的目的地。
就在他打算終結自己失敗的一生時,卻被一個神祕的人物救起!
重返人類世界之後,鬼不理怎麼也想不到,
他竟會開啟一段初戀,還將遇上人生中最大的背叛與打擊!

 

我要看《鬼不理大冒險》系列
(1)殺手誕生
(2)噬血迷航
 

【《城市三部曲》系列介紹】
(1)愛猶瑪卡名單
(2)地獄邊界
(3)迷幻蛇城

我要看《魔域大冒險》系列
(7) 死亡幻影 (8)魔狼島

TOP
DS分隔線
 
閱讀超體驗
 
 

《死者之殿》

  拉登打算轉過頭去看是誰救了他,但當他一轉頭,上衣就會裂開,人又向前滑了。
  陌生人拉起上衣的另一處,說:「小心點,這些縫線可不是用來承受這種壓力的。乖乖別動,不然縫線一斷,你就玩完了。」
  「你是誰?」他倒抽一口氣。
  「暴風之眼。」那人說得不明不白。「太陽之心、汝魂之影。」他慎重地停頓一下,然後又開玩笑地補充說:「但你可以叫我戴斯蒙。」
  拉登原以為自己不可能感受到比走在煉獄般的冰雪中,更為強烈的寒冷,但當他發現是誰抓著自己的時候,一陣毛骨悚然,從他的胃蔓延開來,這冰涼的感覺比普特.文格拉的冰棺更冷。
他喊著:「泰尼先生!」
  泰尼先生讚許地哼了一聲。「我還真是聲名遠播啊,這樣才對嘛。好了,鬼不理先生,現在請你告訴我,你是想要活下來,還是要我把你扔下去?」
  拉登喉頭一緊。泰尼先生等了幾秒,然後開玩笑地晃了晃拉登。「小傢伙,其實對我來說都沒差。這可不是緩刑,只要你開口,我就會放手……」
  拉登感覺到這位身材不高的先生,慢慢鬆開了手指,於是他尖叫:「不要!」
  「我可不這麼想。」泰尼先生笑了起來,忽然間拉登在空中飛了起來,但卻不是摔在裂口上,因為泰尼先生把他扔回了墓穴,讓他衣衫不整地降落在普特.文格拉棺材旁邊的地上,冰棺上的娃娃還發出咯咯的聲音,扭動他小小的身子。
  拉登坐了起來,沉重地喘氣,眼看這位聲名狼藉、愛管閒事的傢伙搖搖擺擺地走過來。這位身材矮小的男子有一頭白髮,臉頰紅潤,還戴著一副厚厚的眼鏡。他穿著一身亮黃色的西裝,穿著一雙綠色的靴子。拉登想起他一路追趕,最後帶他進山洞裡的閃光,喃喃地說:「是你帶我來這裡的。」
  泰尼先生好像在思索這件事。
  「可能是我帶你來的,」他勉強地承認。「也可能是出於巧合,」他得意洋洋,但他的笑容裡不帶一絲溫暖。「但這也許就是命運吧。」
  泰尼先生走近拉登,還左顧右盼了一會兒,他胸膛口袋上掛了一個大大的心形懷錶。拉登聽過太多吸血鬼提到那只懷錶的事,但他們都不知道真正的作用是什麼。 
  「我做得不錯吧?」泰尼先生對穴頂點點頭。「你可想像不出來這些水晶有多難搞。」
  拉登皺起眉頭。「這是你的傑作?」
  「只有屋頂。」泰尼先生謙虛地說:「其他都靠普特和他的朋友。我加上水晶是為了讓光線更清楚,你別擔心。」他補上一句。「水晶濾掉了太陽輻射,這道光不會傷害你。」
  拉登還沒有思考過那道光束的事,但現在他注意到了:這道光,和平常的陽光不一樣,不會讓人難受。
  「我喜歡這個地方。」泰尼先生說:「這裡很有氣氛,我需要思考或遠離塵囂時,常常都會來這裡。就算連我們這種壞傢伙,也會有需要清靜的時刻。幾十年後的人類也會心有所感。」
  拉登沒有聽出泰尼先生口中的未來預言,因為他全心在思索這位矮小的神奇人物,為何會帶他來這裡?為什麼自己會保住一條小命?而泰尼先生對拉登又有什麼打算呢?
  「你為什麼要救我?」拉登問。
  泰尼先生沒好氣地說:「你又不想死,就算多數的生靈和你一樣,把自己弄到淒涼又毀壞心智的狀態裡,他們也不會想死。許多人會把希望放在來世,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沒有把希望放在生命上。哎呀,很多人在自殺之前才明白,然後悔恨而死。很少有人能像你一樣,即時接到援手呢。」
  「我感激不盡。」拉登真誠地說:「但為什麼要救我?有這麼多人即將摔死,為什麼只拉我回來?」
  泰尼先生聳聳肩。「這是你的命運。」
  拉登搖搖頭。「我的命運是摔下去,但你改變了我的命運。」
  「是嗎?」泰尼先生眼睛一亮。「也許我就是註定要救你一命啊。如果真是如此,這才是你的命運,死亡不是。」
  泰尼先生靠近小寶寶,搔搔他的腹部。娃兒咯咯笑起來,泰尼先生問:「他有名字嗎?」
  「沒有。」拉登說。
  「那就叫他普蓋拿吧。」泰尼先生微笑起來,舔舔嘴唇。「現在,我們已經替他取好名字了,不如我們一人吃一半吧?小普蓋拿看起來挺美味的。」
  「離他遠一點!」拉登斬釘截鐵地說,立刻站起來,從流著口水、穿著黃色西裝的先生手裡,一把搶下小男嬰。
  「當心一點。」泰尼先生冷冷地說:「我可不是會乖乖聽話的人,如果我要這個孩子,我就會得手。」他又笑了。「但我不想要他,你大可留著這個瘦巴巴又哭哭啼啼的小傢伙。我今天吃過了。」泰尼先生說完話就客氣地對拉登點點頭,走向出口。
  「等等!」拉登叫住他。「你不可以把我們留在這裡,自己走掉。你還沒回答為什麼要救我。」
泰尼先生聳聳肩。「我也不想告訴你。我幫你是因為我想幫,你只要知道這點就夠了。」
  「但我們該怎麼離開這裡?」拉登在泰尼先生走向通道時大吼。「寶寶不能再挨冷了,我不知道我們身在何方,也沒東西吃!我們該怎麼撐回文明世界?」
  「我相信你會找到法子的。」泰尼先生頭也沒回地就走了,只留下訝異的拉登,以及飢腸轆轆的普蓋拿,在這座只有棺材和冰塊的死者殿堂裡。

 
TOP
DS分隔線
回味舊報<160161162163164165166167168169>
皇冠logo
本電子報圖文由皇冠文化集團 提供
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
DS分隔線(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87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