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的吸血鬼山時報

 


 
第 148 號‧發報日2010/11/25‧  發行:吸血鬼山新聞部吸血鬼新聞快遞新手通行區閱讀超體驗
DS分隔線(刊頭下方)
前進冒險宣言
 

皇馬人員報告,大家要注意喔!冒險的最終章謎幻蛇城即將在126跟大家見面了,這一回,詭異的前任紅衣主教多拉克到底死透了沒?神出鬼沒的殺手瓦米這次有了假扮的「分身」?不斷遭到刺殺卻死不了的現任紅衣主教卡帕克竟然失蹤了?情人死於非命、一心想要復仇的艾爾這次又將如何制裁對手?潛伏在城市之下的盲眼僧侶又想掀起什麼波瀾?

從第一集愛猶瑪卡的名單》開始,向達倫終於將他醞釀十年的構思完整出版,多層次故事+多立面人物塑造,讓第二集地獄邊界》交織出詭譎的閱讀氣氛,而最終章謎幻蛇城》則將所有追尋導向一個引爆點,從此正邪交錯、黑白一線之間,不看到最後,不會明瞭向達倫的說故事功力竟已如此爐火純青!皇馬人員敬邀大家一起踏入向達倫的異世界吧!
 
 
吸血鬼新聞快遞
 
向達倫最喜歡的一本作品!

相信很多喜歡向達倫作品的血血,對於他筆下的世界一定都很好奇,為什麼向達倫總是能把人物放進不可思議的場景和考驗之中?據皇馬人員的觀察,這可能和向達倫走遍世界各地有關吧,像南美洲的風情和亞洲風土的元素,或是輪迴、復仇等等,都讓他筆下的「城市」也成了極富「人味」的主角之一。

難怪向達倫要在他的電子報特別提到這系列,並說:「這是《城市三部曲》的最後一集,它不但讓前兩集的故事交會,還帶入了許多新角色和情節。老實說,我認為這本書是三部中寫得最好的!!!事實上,在我目前出版的所有作品中,《謎幻蛇城》是我最喜歡的一本!!!(不過它很快又要退位了,因為《細瘦劊子手》即將出版,目前它佔據了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大人小孩都能看!)

《城市三部曲》雖然說是給15到16歲以上的青少年閱讀的,但向達倫本人其實不喜歡貼年齡標籤。他認為每個人的成熟度都不同:他可能會向某些十歲的孩子推薦《魔域大冒險》系列,但他也會建議某些十三歲的孩子慢點再看。「給15、16歲以上的孩子」只是大方向的參考資訊,並非官方認證。家長應該看孩子的狀況來決定是否應該讓他接觸「城市三部曲」系列。本系列並沒有比向達倫系列小說暴力,但是多了惡言、些許性愛場面和道德界線不清(就像現實社會一樣,沒有絕對善惡)的劇情展開。
 
TOP
DS分隔線
新手通行區
 

向達倫:在我目前出版的所有作品中,
《謎幻蛇城》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在這裡,我邂逅摯愛、認識好友、遇上仇敵……
原以為命運早已注定,但是蛇城卻有不同意見。
為了對抗這座城市強大的邪惡企圖,
我將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回應──我要先殺死自己!

傳言「紅衣主教」卡帕克是不死之身,不論是被射殺還是被炸得粉身碎骨,幾天後他又會以全新的身體回到王座上,繼續統治這座城市。但是,這次他卻離奇地失蹤了!少了他的統御,各方勢力開始火併,也讓整座城市陷入一片混亂!

一心替女友復仇,不惜化身冷血殺手的艾爾成了尋人的唯一希望。為了獲得仇人的下落,艾爾決定扛下這個艱難的任務,但他才展開調查,就被捲入一樁命案,被害者的死狀和他當年的女友如出一轍,更離奇的是,原本應該早已「死透」的屍體竟然在他的眼前再度復活!而當艾爾循著「活死人」的行蹤深入城市的地下,卻陰錯陽差地成為一支名為「蛇兵」的秘密軍隊首領,掌握控制這座城市的絕對武力。

回到地上的艾爾說服各方勢力進行和談,「蛇兵」卻出現未經他允許的攻擊行動,使得整個情勢一觸即發!艾爾不禁懷疑,難道卡帕克的失蹤只是個幌子?而自己滿腔的復仇慾望其實是精心布置的陷阱?要化解致命的危機,只要一次犧牲就已足夠。於是,他決定獻上自己的腦袋,狠狠地反將命運一軍!……

醞釀十年,奇幻名家向達倫創作原點的《城市三部曲》系列最終章!儘管世界在暗夜中流轉、生命深陷在兩難的困境裡,他筆下的人物依然流露著堅持、信賴與孤獨的氣息,也將再次深深地觸動讀者!
 

【《城市三部曲》系列介紹】
(1)愛猶瑪卡名單
(2)地獄邊界
(3)迷幻蛇城

我要看《魔域大冒險》系列
(7) 死亡幻影 (8)魔狼島

 
TOP
DS分隔線
 
閱讀超體驗
 
 

「前任紅衣主教已死,現任紅衣主教萬歲!」
吉克舉杯之際,卡薩爾和我辦公室裡的其他三人都熱烈鼓掌。他們笑得這樣虛偽,愛我愛到想要殺死我。我擺出義務性的笑容,和吉克輕擊酒杯。我不喜歡香檳,但如果場合需要的話……
「卡帕克,十年了,」吉克看著我,緊張地舔舔嘴。我假裝沒注意到他的小動作。「一切都像昨天才剛發生。」
無聊。我知道他們是來取我性命的,真希望他們別再浪費時間,直接動手吧。
十年不算短,但吉克(他曾對我忠心耿耿,所以我才任命他為法蘭克的繼任者,讓他當上紅衣主教私人軍隊的領袖)說得沒錯,這一切就像昨天才剛發生的。我還記得多拉克表情扭曲,一步一步走到黨中央的頂樓邊緣的樣子。他又期待、又害怕,完全陷入瘋狂。他大喊:「卡帕克,這就是永生不死!」最後說了一句「永別了!」就一躍而下。他將統馭城市的大權託付給我,此後我就再也沒有放手過。
我接管城市之後,想殺我的人不計其數,但要我死,他們還得加倍努力才行。治理這個貪污腐敗的城市很不容易,一般人是辦不到的。你得花上好幾輩子的時間,在街上標記你的權威,讓城市完全屬於你才行。幸好我擁有的不只一輩子的時間,所以我最終還是能夠消弭反對的聲浪,儘管過程中我必須拚死拚活。
我逃開暗殺陷阱,一路走到露台,思索事情到底是在哪裡出錯的?剛接管時,我走溫和路線。我會出面面對反對聲浪,行刺事件司空見慣,但這都是意料中事。如前任主教預料的,一切慢慢安定了下來。就在我撐過最煎熬的部分,準備開始著手下一步──擴張版圖的大業時,問題就開始浮現了。
我仔細看了看掛在牆上的眾多人偶,他們是多拉克的「愛猶瑪卡」。多拉克能夠造人,他有能力深入墳墓讓死者復活,並讓他們產生新的個性。而打造出這些人偶,協助多拉克完成亡者復活大計的,是一群印加盲僧。這聽起來很瘋狂,但愛猶瑪卡的確存在。我知道,因為我也曾是愛猶瑪卡的一分子。
我走出辦公室,露台是新蓋的。我在掙扎什麼?街上為何鼓譟不安?為什麼又有新的暗殺計畫?不安的時光應該已經離我遠去了啊。我沒有變弱,我遵從天命做該做的事。人民應該要尊敬且服從我,就像他們當時支持多拉克那樣,結果卻事與願違。
我對著多拉克的鬼魂喃喃說道:「如果今天你在的話,你會怎麼做?你會讓步、和他們溝通,然後臣服在他們的淫威下嗎?」
話雖如此,我只要活得比對手長久,就會成為最後的贏家。不過,這點也讓我謹慎起來。我有本錢臣服於敵人之下,因為我知道自己永遠都有機會收復失土。
吉克走到我身旁,卡薩爾埋伏在後,他低頭朝我的背推了一把,讓我翻過露台。從十五層樓高的地方摔下來,我有很多時間欣賞美景。我帶著輕鬆的心情朝地面落去,反正我知道自己不會入土為安。我對著呼嘯而過的氣流微笑。「他們大可幹得更漂亮一點。」我暗自竊笑後著地,摔得粉身碎骨,死了。

火車一路向灰濛、險惡、形狀不規則的城市駛去。有那麼一剎那,我不知道自己是誰、身在何方。後來我恢復了記憶:我是紅衣主教卡帕克,最近才死過但肉體又復活了,我在回家的路上。剛開始經歷死而復生的時候,我的情緒波動很大,但這狀況和生命裡大部分的事物一樣,是可以習慣的。
我閉上眼,將城市的氣味、聲音與景象擋在腦海之外,想的只有永生不死這回事。多拉克能夠讓人起死回生,教導他們技能,操縱他們的舉止行為。盲眼僧侶就是多拉克的力量來源。紅衣主教打造愛猶瑪卡時,他會從僧侶那裡得到一個長得極像某人的人偶,但人偶身上怦怦的心跳聲是主教的。愛猶瑪卡一旦完成任務,主教就會刺穿人偶的心臟,這個人也就從此不復存在。城市會受到一層綠霧籠罩,而大家對這位愛猶瑪卡的印象也會隨之煙消雲散。
但我卻不一樣。我是為了永生永世護衛他的帝國而生的,他要我成為能夠抵擋時間洪流的繼承者。我將會永生不死,老得很慢。我的恢復力比其他人都好,小傷口一下就會痊癒,雖然會死,但要不了幾天,我又會重返人間。
這種生存方式實在很奇怪,但主教設計我就是要我面對這駭人的糾葛。我不喜歡命運託付給我的使命,我害怕時間帶來的孤寂、老朋友死去、晚輩將我視為遙不可及的神,但我還是會活下去,我必須永遠活下去。如果你注定要和與時間共存亡,你就不能整天鬱鬱寡歡。

【向達倫冒險最終章《謎幻蛇城》,12/ 6懸疑上市!】

TOP
     
DS分隔線
回味舊報< 137138139140141142143144145146 >
皇冠logo
本電紙報圖文由皇冠文化集團 提供
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
DS分隔線(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87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