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吸血鬼山時報


 

 
第 149 號‧發報日2010/12/02‧  發行:吸血鬼山新聞部吸血鬼新聞快遞新手通行區閱讀超體驗
DS分隔線(刊頭下方)
前進冒險宣言
 

所有血血引頸期盼的最終章《謎幻蛇城》故事即將在下周和大家見面!之前有很多血血擔心若是沒看過前兩集,是否會看不懂第三集哩?現在有部落客苦悶中年男來為大家解開這個答案,其實就算三集分開閱讀也不會產生太大的障礙,所以不用太憂慮了。

當然,如果是追過前兩集故事的血血,就會發現在《謎幻蛇城》裡,所有細細隱藏的伏筆全都被勾起,並導向不可思議的結局,人物之間的愛恨情仇、背叛和串謀……統統出現了另外一層含意,而從這本向達倫醞釀十年的作品,可以看出他寫作的功力和多面人物塑造的魅力,好看度百分百,請趕快來搶先閱讀精采片段吧!

另外,吸血鬼山本部這次也推出了非常有趣的活動「城市復仇指數終極測驗」,有別於以往的看書血測,這次可是非常厲害的心理測驗,作完之後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復仇指數是以牙還牙的五滴血、有仇不一定報的三滴血,還是善良可欺的一滴血……活動即將在12月15日上線,請留意以下的訊息喔!

 
 
吸血鬼新聞快遞
 
城市復仇指數終極測驗,超酷好禮不容錯過!

想獲得超酷軍牌墜項鍊和向達倫套書等大獎嗎?只要完成痞客邦讀創館上的「城市復仇指數終極測驗」,就有機會贏得「超酷軍牌墜項鍊」等多項好禮!

【活動時間】2010年12月15日起至2011年1月16日止。請上痞客邦讀創館進入活動網站!

【得獎公布】2011年1月20日,從「城市復仇指數終極測驗」活動參加者中,由電腦隨機抽出幸運得主,中獎名單將公佈於【向達倫冒險遊園地中文官網,以及痞客邦讀創館「城市復仇指數終極測驗」活動網站上,並另以電話或e-mail通知得獎人。獎品將於2011年1月27日前統一寄出。

【《謎幻蛇城》超酷好禮!】

★謎幻蛇城大獎10名
:赤軍赤十軍牌墜項鍊組,純銀打造,市價2,380元!

★ 向達倫城市特獎5名:
《愛猶瑪卡名單》+《地獄邊界》套書,市價610元!

 
透視人性深處的矛盾中展現精彩的拉鋸! ──【苦悶中年男】

閱讀城市三部曲的第二部《地獄邊界》時,或許因為跳過了第一部直接由第二部讀起,其實對於「愛猶瑪卡」與神出鬼沒的「盲眼僧侶」我一直沒有真正弄懂到底是何方神聖,只見一團迷霧壟罩著紅衣主教所統治的城市,詭異的殺手,堅持找尋真相的主角,一個接一個的謎團,創造出一個黑暗城市,也讓人對這地獄般的城市留下深刻的印象。

直到讀到第三部《謎幻蛇城》,之前的許多疑惑統統有了答案,延續著上一部的結局,消失的紅衣主教有了新的繼承人,新任紅衣主教有著不死之身,卻老是看到已經死去的愛猶瑪卡,不由得身不由己的陷入危機中;無法忍受被設局背叛的主角則搖身一變成為城市暗夜中的恐怖殺手,藉著另一個身分的掩護期望能尋覓到敵人,解開心中的疑惑。而一股黑暗勢力則在暗地裡蠢蠢欲動,準備一舉奪取城市的控制權,在此同時,每個城市都有的幫派份子也隨時留意著機會,想要藉由統治力量真空之時從中牟利,眼看一場城市動亂即將展開。

這樣的場景是否就如同一個複雜社會的縮影?總是有人為了權力慾望不斷的興風作浪,雖然城市三部曲描寫的一個虛構的城市,有著法力的僧侶,擁有不死能力的愛猶瑪卡,可以抹去記憶的世界,充滿虛幻色彩,但是除了這些之外,人類的貪婪、野心、權謀等等元素一樣不缺,《謎幻蛇城》揭開了許多二部曲中讓人疑惑的謎題,操控城市幕後的黑手浮上檯面,也交代了一切來龍去脈,從古老的時代開始……

小說的重點還是在孤寂又堅持相信的主角身上,為了尋求真相,艾爾不惜深入危險,探索四通八達的地底世界,錯綜複雜的地下通道證明位於其中組織的驚人力量,無聲無息建立起力量驚人的「蛇兵」更印證地底力量的強大,艾爾只能身不由己的成為一顆棋子,還是有機會以生命作為賭注,孤注一擲賭上一把?

《謎幻蛇城》相較於第二部少了幾分殘酷,《地獄邊界》裡那動不動就血淋淋的殺戮大幅減少,相對多了許多人性的描寫,畢竟地底世界對於人心帶來的陰影不言可喻,人類面對未知力量都會有著莫名的恐懼,更不要說去抵抗甚至挑戰對手,特別是艾爾在過程中的種種遭遇之後。《謎幻蛇城》裡的艾爾再一次展現過人的勇氣,面對揭開真相的昂貴代價,義無反顧,大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勢,讓人叫好。

最忠實朋友的背叛是苦澀的,對於親密朋友的復仇是矛盾的,我猜想艾爾鍥而不捨想要找出答案的原因並非只有怨恨與報復,而是想要證實這背叛背後有著不得不的苦衷,《謎幻蛇城》就在透視人性深處的矛盾中展現精彩的拉鋸,故事大開大闊,整個三部曲到此豁然開朗,絕對是三部曲中不容錯過的精彩結局。
心得網址:
http://johnptc.blogspot.com/2010/11/3.html

 
TOP
DS分隔線
新手通行區
 

向達倫:在我目前出版的所有作品中,
《謎幻蛇城》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在這裡,我邂逅摯愛、認識好友、遇上仇敵……
原以為命運早已注定,但是蛇城卻有不同意見。
為了對抗這座城市強大的邪惡企圖,
我將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回應──我要先殺死自己!

傳言「紅衣主教」卡帕克是不死之身,不論是被射殺還是被炸得粉身碎骨,幾天後他又會以全新的身體回到王座上,繼續統治這座城市。但是,這次他卻離奇地失蹤了!少了他的統御,各方勢力開始火併,也讓整座城市陷入一片混亂!

一心替女友復仇,不惜化身冷血殺手的艾爾成了尋人的唯一希望。為了獲得仇人的下落,艾爾決定扛下這個艱難的任務,但他才展開調查,就被捲入一樁命案,被害者的死狀和他當年的女友如出一轍,更離奇的是,原本應該早已「死透」的屍體竟然在他的眼前再度復活!而當艾爾循著「活死人」的行蹤深入城市的地下,卻陰錯陽差地成為一支名為「蛇兵」的秘密軍隊首領,掌握控制這座城市的絕對武力。

回到地上的艾爾說服各方勢力進行和談,「蛇兵」卻出現未經他允許的攻擊行動,使得整個情勢一觸即發!艾爾不禁懷疑,難道卡帕克的失蹤只是個幌子?而自己滿腔的復仇慾望其實是精心布置的陷阱?要化解致命的危機,只要一次犧牲就已足夠。於是,他決定獻上自己的腦袋,狠狠地反將命運一軍!……

醞釀十年,奇幻名家向達倫創作原點的《城市三部曲》系列最終章!儘管世界在暗夜中流轉、生命深陷在兩難的困境裡,他筆下的人物依然流露著堅持、信賴與孤獨的氣息,也將再次深深地觸動讀者!
 

【《城市三部曲》系列介紹】
(1)愛猶瑪卡名單
(2)地獄邊界
(3)迷幻蛇城

我要看《魔域大冒險》系列
(7) 死亡幻影 (8)魔狼島

 
TOP
DS分隔線
 
閱讀超體驗
 
 

我一屁股跌坐進自己在黨中央十五樓的辦公椅裡,眼睛盯著我從牆上拿下的傀儡的面孔。這是亞德里恩的傀儡,紅衣主教用這個人偶使亞德里恩重返人間。我把耳朵靠上人偶的胸膛,傾聽它的心跳,但一點聲音都沒有。這些人偶都沒有心跳,我一個一個仔細檢查過了。這幾天我只忙這件事。
「哈囉,卡帕克。」露台上傳來說話聲。
我面向露台上那個女孩,走在傑立前面。女孩的外表看起來不過十三、四歲,有著一頭金光閃閃的秀髮。美麗臉龐的神情很無辜,脖子以下全部都包得緊緊的。但外表可以騙人,我知道她的年紀比我還大,她是無藥可醫的絕症受害者。
「哈囉,康琪塔。」我用沙啞的嗓音和她打招呼。康琪塔是多拉克的前妻,也是我一位特別的朋友。這麼多年後再度見到她,讓我覺得自己又變回有血有肉的凡人了。
「大男孩,好久不見。」她露齒一笑。「最近好嗎?」
我在露台門前停下腳步。康琪塔靠在露台欄杆上,邊笑邊玩弄著頭髮。有一點不太對勁,她的眼睛不像過往一樣炯炯有神,但這個人的確是她。
「康琪塔,妳為什麼來這裡?」我問。「妳怎麼來的?」
「兩個原因。一,為了傳訊,費迪想要見你。二,我要飛走了,多簡單啊,我只要打開翅膀衝下去。」
我眉頭一皺,不太理解她在說什麼。我想起亞德里恩說的話(「我要當詹姆士‧狄恩」),立刻張大眼睛,大喊「不要!」然後衝到她身邊,打算將她拉進自己的懷抱,好好保護她。我答應過紅衣主教,如果他的老婆尚在人世,我一定要好好照護她。但我遲了一步。她看著我,笑著轉過身,翻過欄杆就跌下去了。她瘋了似的歡呼,然後筆直摔下十五樓,就跟我之前一樣。
我沒追到欄杆邊,反而一屁股跌坐在地上。我閉上眼,不再去看這場噩夢。
「卡帕克,」傑立彎腰扶我起來。「那是誰?你還好……」
「去把她的屍體撿回來。」我言簡意賅。
「那戴文和……」
「去─把─她─的─屍─體─撿─回─來!」我的語氣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空間。傑立見識過我判人死刑,他知道我現在是什麼心情,我大可處決他。他快快行過禮,說聲「是,長官」後,就把我留在露台,自己去下面撿拾遺骸。我獨處幾分鐘,聆聽著城市的聲音,然後拖著腳步回到座位以及那群安安靜靜、毫無生氣的傀儡之間。

但是底下根本沒人,地上空空的。我不相信傑立說的,所以堅持自己下去看。我沿著建築物走了一圈,真的什麼也沒有。這表示她平空消失了,或是被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清理掉,或是她真的學會飛上青天了。
我放棄搜索,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吩咐瑪格誰也不准來打擾我,就連傑立和法蘭克也不例外。我坐在地上,身旁全部都是人偶,打算讓自己耽溺在瘋狂之中。但我發不了瘋,幾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我開始回想自己和康琪塔短暫的對話,回想她跳樓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費迪想要見你。」
「費迪」是康琪塔以紅衣主教命名的寵物。我不太確定她到底是什麼意思,多拉克是血肉之軀,所以我不能想像他也復活。但我反覆思索她的話後,開始明白她到底要我做什麼了。我離開了人偶和回憶築成的堡壘,叫了一輛車,吩咐司機載我去大冰箱。順帶一提,湯瑪斯還在休假中,因為亞德里恩狠狠地在他腦袋上敲了一記,然後在蘇維之家喬裝成他,他還沒有完全康復。
大冰箱是紅衣主教的另一個怪誕之舉。這是一處巨大的停屍間,裡頭有幾百具屍體,這些死人不是替紅衣主教做事的人,就是跟他作對的人。屍體擺在冷凍的棺材裡,不會隨著時間腐壞,他們會在審判日那天重回人間。雖然我也貢獻了幾具屍體,但至今從來沒有私下拜訪過這個地方,今天還是頭一遭。

【向達倫冒險最終章《謎幻蛇城》,12/ 6懸疑上市!】

TOP
     
DS分隔線
回味舊報< 139140141142143144145146147148 >
皇冠logo
本電紙報圖文由皇冠文化集團 提供
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

DS分隔線(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87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