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150 號‧發報日2010/12/09‧  發行:吸血鬼山新聞部吸血鬼新聞快遞新手通行區閱讀超體驗
DS分隔線(刊頭下方)
前進冒險宣言
 

就像資深血血們常說的,對向達倫的大腦超級好奇,為什麼這麼有型的故事可以源源而來?以皇馬人員「護衛」向王子達25本書的資歷,可以說向王子絕非閉門造車的那種作家,算算他一年的飛行里程(包含吸血鬼式的神出鬼沒……上回本部人員竟然在紐約街頭巧遇王子),可見他的「滿場飛」可是跨越大西洋的。另外,曾不小心洩漏出來的私人行程竟然是亞馬遜河流域……由此可知,《城市系列三部曲》這座詭譎城市帶著「南美風味」也是注定的囉!

但是,傳說歸傳說,竟能從耳聞道聽變成一系列精采的作品,這可就不容易了,作家打造故事的功力當然是掛保證的(皇馬人員在此非得提一下,當年轟動的「還珠格格」就是瓊瑤女士到北京遊玩時,看到地鐵站名「公主墳」而溝思的大作,不過同樣皇馬人員經過時,只閃過「北京人真……不忌諱啊」的想法後,就……沒了,難怪當不成大作家^^),所以最終章《謎幻蛇城》的故事,到底有多奇特?本期有部落客好友Mendy和Draq,來分享一下看法,別老是說皇馬人員自賣自誇,兩位資深閱讀部落客可是好評、好評哩!

 

 
 
吸血鬼新聞快遞
 
仇恨的背後,更看得到一股寬恕的力量!──【兩男一女不孤單-Mendy】

前前後後醞釀十年的佳作,成人版的冒險小說,也是向達倫的終極法寶,城市系列三部曲最終完結篇《謎幻蛇城》終於在眾人的引頸期盼中翩然降臨。 

紅衣主教卡帕克忽然離奇失蹤,城市頓時陷入一片混亂。為了得到能夠永生永世統治這個城市的力量,覬覦主教這個位子的其他邪惡勢力不斷地乘虛而入,而 躲在幕後操縱的最大黑手就是盲眼僧侶。另一方面,艾爾與比爾之間牽扯十年的恩怨情仇,也在這一集中獲得圓滿的解決方式。原本為了引誘十年前毀了自己生活的 比爾現身,艾爾在這十年中以另一個殺手的身份自居,對比爾的復仇計劃因為找不到對象而暫時感到麻痺,然而就在意外得知比爾尚未死亡的消息後,又讓他重新燃 起復仇的希望,鬥志也高昂來起來,因為立定十年的目標終於有付諸行動的一天。

教軍、三K黨與蛇兵這三方人馬,與盲眼僧侶又存在著什麼樣的利害關係?為了維護和平,戰事一觸即發,在這集完結篇中,即將上演一場精彩的大對決。為 了迎接新城市的到來,在這場你爭我奪的混戰中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城市之王是否又會因此而易主?精彩的完結篇內容,絕對不容錯過!

比起上一集,在這集大結局中,感覺劇情顯得更有深度,節奏也明快許多,手法更是爐火純青,向達倫不但將前兩集的精華全部融合在一起,在這集中更是加 入了各種更刺激的元素,對於前兩集中所遺留下來的種種疑問也做了最完整的交待。除此之外,對於愛猶瑪卡令人費解的身份之謎在這集中有完整的解答,所有的疑 問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理解與認同。《謎幻蛇城》整個劇情結構完整,且穩紮穩打,並融合了奇幻的元素,不斷能夠任意起死回生的超自然力量,讓人分不清究 竟真實與幻想的界限在哪裡。

在這個殺戮戰場上,我們看到的不僅僅只有血腥而已,在仇恨的背後,更看得到一股寬恕的力量,向達倫以充滿詭譎迷幻的氛圍,將我們一步步帶入故事中,最後卻猶如從五里霧中撥雲見日,這場戰役實在打得大快人心啊!
心得網址:
http://mendymmkuo.pixnet.net/blog/post/33088243
 
他是如此強悍,心思卻如此細膩! ──【VanityGeneration】Draq 

延續《城市三部曲》之二《地獄邊界》的明快節奏,《謎幻蛇城》也是一齣讓人一頁頁摒息翻下去的動作經典電影。

十年前,選擇江山不要美人的卡帕克接掌了紅衣主教的職位,成為新任主教。十年來,城市幫派械鬥、紛爭不斷。卡帕克因為永生不死,看在長久的消遣娛樂上,他並不直接剿剮這些壞傢伙,反而讓人以為他軟弱無力,毫無統治手腕。不幸的是,就連賜給他力量的印加盲眼僧侶也這麼想。
於是,過往的死者一一出現在卡帕克身邊,最後他心神不寧,在密室失蹤,政府高層收到一張奇異的卡片,上頭印有卡帕克和前私家偵探艾爾的照片。城市高層以吉瑞的宿敵下落當作報酬,請派艾爾幫忙協尋卡帕克。艾爾為了報仇血恨,十年來都以瘋狂殺人魔瓦米的身分出沒殺戮。而就在艾爾一股腦忙著查閱文件、釐清各個過往死者之間關係、到處打探消息時,城市裡興起一股全新幫派勢力──「蛇軍」。而率領他們的就是十年來銷聲匿跡的「瓦米」。艾爾明白背後有鬼,但這「鬼」到底是十年前死光的真鬼,還是盲眼僧人或其他幫派搞的鬼?

就沒有看過第一集的人來說,城市三部曲之三《謎幻蛇城》其實並沒有銜接上的問題,可以當作獨立的創作來看,是說動作片從哪一集開始看都好看啊。不過除了陽剛的打鬥情節外,我個人最感動之處就是書末艾爾的夢境,他是如此強悍,心思卻如此細膩(「因為朋友的歡樂場合不適合變態殺人狂」,詳情請自行讀書XD)。他雖有能力改變世界,但卻安於成為你我般的小人物。在享受過感官刺激後,讀者也能享受一個讓人沈冥的獨身反思。
心得網址:
http://vanity-generation.blogspot.com
 
TOP
DS分隔線
新手通行區
 

向達倫:在我目前出版的所有作品中,
《謎幻蛇城》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在這裡,我邂逅摯愛、認識好友、遇上仇敵……
原以為命運早已注定,但是蛇城卻有不同意見。
為了對抗這座城市強大的邪惡企圖,
我將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回應──我要先殺死自己!

傳言「紅衣主教」卡帕克是不死之身,不論是被射殺還是被炸得粉身碎骨,幾天後他又會以全新的身體回到王座上,繼續統治這座城市。但是,這次他卻離奇地失蹤了!少了他的統御,各方勢力開始火併,也讓整座城市陷入一片混亂!

一心替女友復仇,不惜化身冷血殺手的艾爾成了尋人的唯一希望。為了獲得仇人的下落,艾爾決定扛下這個艱難的任務,但他才展開調查,就被捲入一樁命案,被害者的死狀和他當年的女友如出一轍,更離奇的是,原本應該早已「死透」的屍體竟然在他的眼前再度復活!而當艾爾循著「活死人」的行蹤深入城市的地下,卻陰錯陽差地成為一支名為「蛇兵」的秘密軍隊首領,掌握控制這座城市的絕對武力。

回到地上的艾爾說服各方勢力進行和談,「蛇兵」卻出現未經他允許的攻擊行動,使得整個情勢一觸即發!艾爾不禁懷疑,難道卡帕克的失蹤只是個幌子?而自己滿腔的復仇慾望其實是精心布置的陷阱?要化解致命的危機,只要一次犧牲就已足夠。於是,他決定獻上自己的腦袋,狠狠地反將命運一軍!……

醞釀十年,奇幻名家向達倫創作原點的《城市三部曲》系列最終章!儘管世界在暗夜中流轉、生命深陷在兩難的困境裡,他筆下的人物依然流露著堅持、信賴與孤獨的氣息,也將再次深深地觸動讀者!
 

【《城市三部曲》系列介紹】
(1)愛猶瑪卡名單
(2)地獄邊界
(3)迷幻蛇城

我要看《魔域大冒險》系列
(7) 死亡幻影 (8)魔狼島

TOP
DS分隔線
 
閱讀超體驗
 
 

冰窖外頭以老舊建築物當作掩護。想要進去,還得通過電腦加密的層層關卡。裡頭有一排排的金屬棺材,一面共有五乘以二十具棺材。棺材一直延伸上去,堆到高高的天花板為止,好像沒有盡頭。
我的到訪引起一陣騷動,工作人員聚集在身旁,打算一睹我的風采。我猜我是這城市裡最接近皇族的人物,替我做事的人其實很少人能夠親眼見到我,除了黨中央那些人以外。
我就站在入口處,等著人家來帶我進去。結果前來接見的是病理學主任,亞歷士‧賽恩斯。我們之前在不同的場合打過照面,也在黨中央會面過幾次。他是個難搞的傢伙,但也是這行的權威。
「卡帕克,」他笑得燦爛無比,彷彿我們是什麼親密好友似的。「我沒料到你會來。你是來關心我們,還是……」
「我要看紅衣主教的棺材。」我打斷他。
這句話讓他愣了一下。「紅衣……?噢,你是說另一個紅衣主教,多拉克先生吧。」
「沒錯。」
他遲疑地笑了笑。「現在探訪有點晚了。請問有何……」
「現在就帶我過去,免得我找明白什麼叫服從的人來取代你。」
賽恩斯很不高興,但他知道自己不該回口。他帶我穿過重重的棺材迷宮,我靜靜跟著他走,不去理會旁人的臆測低語。
我們最後抵達大冰箱深處的地窖。這裡有一個小小的八角形金屬從地表凸起,它是整個建築物裡唯一獨立出來的物體。其他棺材必須共用空間,就只有紅衣主教,生是一個人,死也是一個人。進入地窖前,還有一道電腦控制的門。
「密碼只有我知道。」賽恩斯得意地點按密碼。「你想得到的警報器,這堵牆後面都有,紅衣主教要確保自己的屍體不受任何盜墓賊的打擾。」
「你死了以後怎麼辦?」我問。
「密碼存放在隱密地點的檔案裡,會交接給我的繼任者。」
他用力按了幾下後,門打開了,我向後退。一道光從地窖裡照射出來。「門打開的時候就會亮,這是自動的。」賽恩斯看著我迷惘的表情,替我解惑。
我走向前,紅衣主教雕飾過頭的大理石棺材就擺在正中間。他明明說過不在意身後的屍體會怎麼處理,但從他精密細微的安排看來,他之前說的全是騙人的。
「我進去後幫我鎖門。」我對賽恩斯說。
他眨眨眼。「這個房間密不通風,你會無法呼吸。」
「沒關係,我要出去時會讓你知道。」
「裡面沒有按鈕,你在裡面敲門搥牆也不會有人聽見,這裡的牆壁厚到滴水不漏。」
我皺起眉頭。「一個小時後你再回來,如果我要待久一點,開門的時候我會告訴你。」
「你說了算。」賽恩斯敷衍我,按了兩個鈕,憂心忡忡地看著大門關上,看著我和紅衣主教一起留在墳墓裡。
「這樣就有兩位紅衣主教了。」我自言自語,轉過身來面向棺材。
沒有回音。
我繞著又長又寬的黑色棺材走。費迪南‧多拉克的名字刻在銀色的板子上,上頭註明了他的生日、死期,以及他的墓誌銘──「沒人告訴我日子會這麼難過。」我看到的時候還大笑了出來,真高興這老傢伙的幽默感沒有跟著他一起進棺材。我沒有出席紅衣主教的喪禮,我那時在煩惱其他的事,例如:如何治理即將在前忍統治者死亡後陷入混亂的城市之類的。

「你在哪裡?」我輕撫棺材(它溫溫的,有點像是硬度很高的塑膠,但摸起來比我想像中還要軟)。「你在地獄牽著惡魔的鼻子走、在天堂掉眼淚嗎?還是說,你就只是在這裡腐爛?」
我不知道自己信不信西方極樂世界的說法,我是死而復生的活生生案例,但這不代表死人能夠繼續「活」下去。沒有被盲眼僧侶攔截下來的眾多靈魂去了哪裡?他們是否找到了安息的所在,還是說,愛猶瑪卡的存在意味著我們只能存活在人間?僧侶的力量很大,但我實在無法想像他們為了一個靈魂就與神或魔纏鬥。也許他們之所以能夠擺弄死者,就是因為天地極大卻沒有死者容身之處?
我搖搖頭,端詳了一下棺材的蓋子。上頭的螺絲很容易轉開,我強忍下一陣顫抖,旋開所有的螺絲,輕輕推開棺蓋。我已經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我認為我會看到活生生的多拉克或盲眼僧侶露出不懷好意,我也可能看到空空如也的棺材,但我實際看到的是就一具很普通的灰白屍體。
紅衣主教頭髮亂糟糟的,指甲在縮水的手指上顯得過長又不整齊,但他看起來還是我記得的那副模樣。他的雙手交叉擺在胸前,傳統上死人都是這樣放。我檢查他的左手小指,每次他要打造新的愛猶瑪卡時,他這隻手指就會再彎曲一些。小指是直的。總之,絕對不是這個硬邦邦的老傢伙讓那些死人復活的。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伸出兩隻手指按壓前紅衣主教的左頰。他的臉上發出一陣斷裂聲響,骨頭碎了。我在繼續毀壞他的遺體前立刻收手。他們把紅衣主教的遺體從黨中央樓下的走道上整理出來時,他死狀甚慘,就算是最壯的漢子從十五樓摔下來也會粉身碎骨。為了應付紅衣主教的喪禮轉播,技巧高超的禮儀師把他一塊一塊拼了回去,但其實只是口水和膠水的功勞。只要他的下巴打一拳,他的腦袋就會爆裂開來。
想到我可以褻瀆他的屍體,我就獰笑了起來。我心中的某個角落是恨他的,因為創造我、讓我永遠受苦的人就是他。但我沒有染指他的屍體,他只是盡他的天責。而我掌權後,也依循自己的天命行事。真正的敵人是盲眼僧侶,是他們在背後操縱我們。

我把棺蓋放回原來的位置。我覺得自己來這裡好蠢,康琪塔那句話一定還有弦外之音。來這裡只是浪費時間,死人看不見人世之事。等賽恩斯放我出去以後,我就要回到黨中央好好盯梢,重新集中焦點。我一定要……

【向達倫冒險最終章《謎幻蛇城》,12/ 6懸疑上市!】

TOP
     
DS分隔線
回味舊報< 140141142143144145146147148149 >
皇冠logo
本電紙報圖文由皇冠文化集團 提供
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貼或節錄。
DS分隔線(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87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