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花美男張根碩:從小到大的理想都是演員】

「美女?美男!」不要傻傻分不清楚,這個長相妖媚、頭髮柔軟、畫著眼線、愛用舌尖舔嘴唇、笑容可愛的人,就是如假包換的大帥哥張根碩沒錯啦!

 
曾經:10歲就出道的童星

作為一個從10歲就出道拍戲賺錢的童星,張根碩從1997年第一部情景喜劇《幸福也販賣》中打醬油的小正太,到2009年《原來是美男》中秒殺眾人的傲嬌男主角,靠著一部部影視作品的積累,終於在韓國、日本和國內刮起一股「美男旋風」。

他所拍的電視劇在各地電視台被反複播出,在日本更創下了「半年內播出3 次」的海外劇重播記錄;

他以歌手身份出道,新單曲首發就登上日本ORICON單曲周榜榜首,專輯首周銷量多達11.9萬張,演唱會門票一開售即刻賣光。

他強大的粉絲團從小蘿莉到歐巴桑都不能倖免。

在充斥著吸毒、潛規則等醜聞的娛樂圈,關於他的新聞卻一個負面消息也沒有,幹乾淨淨的不是作品就是時尚。

 

 張根碩曾被韓國媒體評價為「將成為自己演藝事業中的男主人公」。

從小到大,張根碩的理想一欄永遠填的都是「演員」兩個字,因為目標明確,他的成長從來都是指哪打哪。

張根碩出生在韓國忠清道丹陽的山村,由於父母忙於養魚場事業,小時候的他,基本上在「放養」的狀況下成長,以至於小學四年級舉家搬到首爾後,他還養成了隔三差五逃課的習慣。

不過張根碩由於從小長相出眾,很小就樹立了當演員的理想,也一直得到父母的支持,所以當父母因為「逃學問題」被請到學校時,張根碩的媽媽就著急地說: 「這孩子以後要作為公眾人物的,經常逃學可不成!」可見從小就被家里以「小明星」的要求嚴格教養。

 

 作為童星出道的張根碩演藝道路異常的清晰。

  1994年,他年僅7歲時,就開始拍廣告,直到2001年他和BO A合作的手機廣告一炮而紅,成為大家關注的漂亮小正太。

從那時開始,張根碩以進軍演藝圈為目標全身心地準備著。

在事業還未完全步入正軌時,他用自己攢的錢到新西蘭進修語言,後來又因為《non- stop4》的拍攝邀約而放棄學業回國。

在韓國讀高中時,張根碩連最緊張的高三時期也沒有放緩接片的速度,從《外星人之泉》,到《黃真伊》,到《鬼來電》,為了成為一名演員如飢似渴地學習。

 

 

 

現在:怕失去緊迫感而變得懶惰

一直到《原來是美男》中的「黃泰慶」,這個外表嫵媚、性格倔強的搖滾樂隊主唱像是為張根碩量身定做的,從前期的嚴厲、不苟言笑的酷帥,到後期愛噘嘴、瞪眼的可愛搞怪,尺度都讓他拿捏得十分精準,既讓人充滿遐想,又不讓人感到做作。

隨後張根碩參演的另外一部偶像劇《瑪麗外宿中》也為他鞏固人氣起到了汗馬功勞。

 「《原來是美男》對我來說,是最讓亞洲粉絲了解到我的作品,對我來說很有意義;《黃真伊》給了我做好演員的決心;《瑪麗外宿中》是我一直嚮往的自由角色,所以演到這個角色我很欣慰。」

 

 通過電視劇積累了高人氣的張根碩,不僅在韓國,在日本也迅速走紅,通過日本的唱片公司,他出版了第一張專輯。

粉絲很快就認同了張根碩的歌手形象,他的專輯《L etm ecry》在日本超越了不少本土偶像取得了「30年一遇的好成績」,首周11.9萬張的銷售量相當於韓國國內一線歌手一年唱片的總銷量。

 

 同年5月份,張根碩在日本代言的某品牌米酒廣告在日本各大電視台播出2個月時間內,銷量高達700萬瓶,令該商品一度脫銷,被日本媒體驚詫地稱為「根碩效應」

他擔任封面人物的雜誌,該期迅速呈現斷貨狀態,更因為他2011亞洲巡演票務銷售的火爆狀況,被媒體封為「完售男」。

 

 20118月,張根碩正式開通新浪微博至今,累計粉絲已達133 萬人。

他和粉絲們的互動,堅持性感和賣萌路線。

露肩「床照」、V字手勢照、吐舌照、浴桶照,毫不吝嗇地奉上,並配上「咕嚕咕嚕」、「騎上鰻魚,飛向世界」、「討厭,怎麼可以變心」等萌系旁白,逗得粉絲幸福得滿地打滾。

雖然在人前張根碩活潑得有點「人來瘋」的樣子,但私底下他沒少下過苦功,對自己的要求非常嚴苛。

 「自己成為一種風潮,我感到很意外。雖然是件開心的事,但也會有瞬間即逝的感覺,所以告誡自己不能放鬆。我還在努力讓自己不要自覺是個真正的演員,因為我很怕失去緊迫感而變得懶惰。我希望能一直保持像出演《黃真伊》時的心態,哪怕是小作品、小角色,也充滿熱情。我在接拍作品時,都是抱著一邊煩惱,一邊拼命努力向前走的心態。」

因為時刻保持著這樣戰戰兢兢的心態,在拍攝《瑪麗外宿中》時,當張根碩遇到同樣較真和敬業的文根英,這兩個背景相似的童星,在現場可以為了對角色的分歧而吵起架來。

 “我們不是因為對彼此不滿而爭吵,是因為對角色的見解不一樣。我們都在開始前做了徹底的準備,各自對作品有不同的期待,所以只能在爭論中,尋求讓雙方都能接受的詮釋方式。

未來:不要再演花樣美男

「大家都說,我的魅力是讓他們難以捉摸我下一次會做什麼樣的事情,所以才會對我這個人抱有好奇。」

在張根碩看來,他並不是一個只有一種特色的人,有白也有黑。

所以在明朗的「黃泰慶」之後,才有了他在電影《梨泰院殺人事件》中的「變態殺手」,他在劇中嗑藥、疑似犯下命案最後還逃脫法律的製裁,在灰暗的鏡頭下,觀眾看到的是一個狠辣扭曲的張根碩。

對於這次大膽的嘗試,張根碩頗為滿意,他希望自己未來還能嘗試更多類似的角色。

「不要再演花樣美男,雖然演完美主義的角色很開心……但最好能演些酷酷的角色,哪怕變態也可以。」

而張根碩未來的重心,更多的將可能回歸電視領域,「之前我對電影有一定的慾望,以為電影能更吸引觀眾。但我又發現,電視劇能長期地把多元化的我展現給大家。現在我在拍電影,但又想快點接電視劇。對於自己來說,(保持人氣和進步)'課題'也好,'課外作業'也罷,以後肩膀上的負荷感一定會變得越來越重。」

新聞來源:http://ent.sina.com.cn/s/2011-12-18/13273510620.shtml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87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