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魏導今天下午在北大參加的賽德克巴萊研討會
【鸚鵡史航:爭分奪秒地轉發。讓你的祖先寄居在刀鋒裏, 讓你的仇恨寄居在雲層裏。。。這是莫那魯道首領說的。我 想說,讓妳的感動寄居在微博轉發裏吧。。。 】
今天看微博,目前響應的戲院都有排入黃金檔,上座率皆有七八成,以平常日來說是不錯的^.^ 且發現好像真的有藝文界大動員的現象…剛剛爬了幾位對岸 詩人&作家&媒體人的微博後發現,這兩天這些人互相在對方微博留言說電影好看,於是被留言的人即知即行馬上查場次買票,看完後三更半夜寫微博呼籲,又被大量轉發~~
而萬達自己發的那篇增加排片被轉發五千多次,妙吧,真的是<口碑>,一個拉一個,而且都是很有知名度的人,一發文就是幾百人上千人轉發,電影官方微博畢竟力量薄弱,再厲害也轉發幾十次上百次而已…,轉發就有希望,總比很多人根本沒聽過電影來的好…希望<賽德克巴來病毒>繼續一直無遠弗屆的擴散下去吧。
 
只是萬達影城今天發的『致全國電影觀眾的一封信——萬達院線』
<5
月16日~24日全國的萬達影城都將把賽德克•巴萊進行整廳的排映,市場既意味著公開與公平,也意味著殘酷與現實!也許,這就是商業的本質。但是面對如此血性的電影,我們也願意,血性一次!>,
 
看到這封信還真讓我無言,有種<你在莊孝維嗎>的感覺Orz....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賽德克巴來在大陸就是由萬達自己代理的,
我當時聽到這新聞超開心,
原因是萬達是中國最大的影院集團,也是大片商,
賽德克巴來能讓這樣的片商代理,算是贏在起跑點,
當初給的條件就是保證一定的廳數,
當初電影在臺灣有中環撐腰,旗下的威秀影城都有放映,
是別人求不來的優勢,有個富爸爸應該路會走的順一點吧,
結果……上映之後讓我超傻眼,
怎麼會廳數這麼少,而且還越來越少,
週四上映本來就沒人看….誰會在週四看電影?
至少我本人這輩子沒有過,
記得上映那天看微博好幾位觀眾都說<包場>,
結果後來發現,大陸的電影竟然是隨著每天的票房更動的…
臺灣大部分的影城都是週四公佈週末可以訂票的場次,
表示週末的排片是固定好不會更改,開放網路現場購票,
那麼,電影至少有週末三天可以衝刺,
可是大陸不是這樣,排片是每天機動調整的,
就算是上片第一周照樣說轍就徹….
最誇張的是萬達旗下影城連自己代理的電影都不排,XXOO
自己代理又丟著它不管,連一點富爸爸的優勢也沒有,
這不是白搭嗎?
週四本來就沒人看電影,看週四的票房排週五,排片一定減少
週五因為場次減少 就更少人看,週末更是惡性循環,
於是觀眾聽到口碑傳開想去看,
但不是排早上九點,下午三點或晚上十點這種冷門時段,
要不就是已經下片,整個市沒任何一家影城有排片,
再加上復仇者聯盟所向披靡,
即便在臺灣要讓兩片正面對決,賽德克巴來都不見得有勝算,去年特地挑九月上片就是為了避開暑假大片,
這個五月大片雲集的檔期….,真的被殺到無力還手,
可能連張藝謀或馮小剛也不敢挑戰這個檔期的…
金陵十三釵上映時官方硬是排開其它大片,就只放這部電影,
賽德克巴來的三百勇士對上好萊塢地特效娛樂大片….
真的是<求死的戰役>啊
 
還好,經過幾天媒體&影評&名人&圈內人大力呼籲,
有了一點效果….不能期望有多好,
畢竟這不可能是海角七號最後燒起狂潮,
可是,多幾個人是幾個人吧 讓更多人喜歡這部電影是好事,
只要願意進電影院,看過的都稱讚感動流淚(微博上都這樣說)
即使在大銀幕當作芭樂片看打打殺殺都很過癮,
更何況電影還這麼有深度..............

如果對岸看這部電影充滿偏見罵聲連連,那也就算了,
難得愛罵人的影評&媒體&觀眾都這麼推崇,
沒有要求要有幾億又幾億的票房,
但至少有個還算對等的成績….,
對照這麼好的口碑,這麼有誠意的導演,這麼震撼的電影,
這樣的要求不算過分吧

萬達這個富爸爸一開始就沒看好窮光蛋兒子,嫌它不能賺錢,於是去幫別人了,還好現在良心發現願意回心轉意,
願意在這一周騰出一個廳一整天播賽德克巴萊.....
要知道,這個兒子可是璞玉啊 >"<

亞視副總裁程益中 :
誠摯,並強烈推薦朋友們趕緊去電影院,給《賽德克•巴萊》154分鐘大陸版投上神聖一票,然後再去想辦法觀看276分鐘臺灣版影碟。當之無愧:新世紀以來最佳華語電影,沒有之一!魏德聖嘔心瀝血、名垂青史的偉大電影,以霧社事件為藍本,是謳歌臺灣高地賽德克族人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壯麗史詩,完美無缺!

作家陳朝華 :
《賽德克•巴萊》是魏德聖獻給我們祖靈最濃烈的一壺酒!絕對是近十幾年來最好華語電影!154分鐘的大陸版已足夠完美!到電影院去吧,這是一部不看絕對遺憾的靈魂之作!!

轉!萬達院線有血性! //@鸚鵡史航:爭分奪秒地轉發。讓你的祖先寄居在刀鋒裏,讓你的仇恨寄居在雲層裏。。。這是莫那魯道首領說的。我想說,讓妳的感動寄居在轉發裏吧。。。 //@舞當派:去萬達看賽德克巴萊吧,朋友們//@葉航: 血性的驕傲//@魏君子: 這才是龍頭院線該幹的事!


@萬達電影生活 :
《致全國電影觀眾的一封信——萬達院線》“市場,既意味著公開與公平,也意味著殘酷與現實!也許,這就是商業的本質。但是,面對著如此血性的電影,我們也願意,血性一次!《賽德克•巴萊》,您值得一看!”

轉發(5703) | 評論(1685) 今天09:43 來自新浪微博企業版

鸚鵡史航:
要讓好片的生產者推廣者活下來,而不是建議他們捨身,然後留爛片盤局影院。不再贅言,補這一句。

文學家葉匡政
「《賽德克巴萊》確實是一部史詩大片。從來沒有一部中國電影,把生活在這片廣大地域上的男性,表現得如此生猛矯健、兇悍英武、驍勇善戰。他們茹毛飲血、獵殺戰鬥、奔跑歌唱,那種汪洋恣肆、野蠻血腥的原始生命力,在《賽德克巴萊》中被展現得酣暢淋漓。」__匡政兄,為推好電影,掠美了

作家陳朝華 :
《賽德克•巴萊》是魏德聖獻給我們祖靈最濃烈的一壺酒!絕對是近十幾年來最好華語電影!154分鐘的大陸版已足夠完美!到電影院去吧,這是一部不看絕對遺憾的靈魂之作!!

轉發(521) | 評論(112) 今天01:19 來自iPhone用戶端


//@林小木囧:
建議先看影院版,再看四小時版,最後再捜下 薩拉茅事件,第二次霧社事件,高砂義軍,和方味藩。順序不要打亂,最後的體驗會很。。。。。

社區影院有11點夜場,這就去看! //@泡菜譚:看過臺灣版上下級,不知道大陸版是怎樣的面目全非。

轉!//@程益中:
其實說抗日題材不準確,應該叫野蠻對文明的抵抗,以野蠻的驕傲抵抗文明的傲慢,以肉身之死換取靈魂地自由,是賽德克族人血祭祖靈的極樂遊戲。與傳統意義上反抗殖民統治的題材大不相同。//@魏寒楓: 看來是得去看了。我本來對打雞血式的抗日題材本能反感。

@FIRST青年電影展 :
最近持續關注@電影賽德克巴萊 和很多人交流了意見,深感大多缺失了一種美德——相信。唉!我們總是在小時候,什麼都相信;年紀大了後,卻什麼都不信了。請走進影院,走近@魏德聖 然後再拍磚。借用@劉震雲 先生送我們的一句話:一部好的電影,從不同的認識開始。走起!去找回相信吧!


丹丹熊:
為了看《賽德克•巴萊》打了四家影院的電話,三家沒有排片,好不容易有一家有排片,但時間又不合適...我就為了看部電影,怎麼這麼痛苦。。。。。我接著打電話去了....

@木衛二:
也不大明白那些說《賽德克•巴萊》學《啟示》(2006)、《阿凡達》(2010)的是怎麼一回事,魏德聖的劇本在2000年就已經獲獎,2003年就有了5分鐘前導片(請再去認真看一下),難道講野蠻人的題材就是學了,要不要這麼跪地求饒了?不喜歡也得講道理

塔尖日記:
雖然在電腦上看過完整的《賽德克-巴萊》,還是去電影院看了兩個半小時的國際版,精華都在,仿佛有三個小時多的內容。它讓人想起最後的武士,阿凡達,現代啟示錄,但給我的震撼更大。文明的進步,不能改變生存的永恆主題,活著,不應該只是活著。在影院看過它,不會在幾十年後它依然偉大的時候追悔。

拓跋驢:
看新聞,得知賽德克巴萊在大陸票房慘澹,我想這有三方面原因:一、引進太晚,很多人已經看過盜版;二、為保證原汁原味,沒有請大牌明星;三、魏德聖借錢拍片,已沒錢大作宣傳。但在我看來,賽德克巴萊的價值和藝術成就都遠勝桃姐(儘管後者也是好片),無論票房如何,魏德聖都已成功。

子非文粥粥:
看過4個半小時的碟片,《賽德克巴萊》絕對適合再進影院看,以實際行動支持魏德聖的良苦用心。

遠離股市-珍愛生命:
中石油漢奸們,看看(賽德克-巴萊)吧,這樣電影為什麼在大陸會遇冷,中國人怎麼了?難道中國文化只有臺灣傳下來了嗎?

Tang-Li:
電影院的 賽德克•巴萊 排期好少啊~~~ 天朝不夠錢花了又專制~~ 還是去網上看吧

北大影視戲劇研究中心:
北大影視戲劇研究中心"北大首映"之「賽德克 巴萊」。中心於5月17日(週四下午)2:00-4:30在北大影視戲劇研究中心(北大中關新園3號樓8層左側)舉辦史詩大片"「賽德克 巴萊」學術研討暨 導演專家對話會",即將開始


東籬幽蘭:
我在這裏:#北京大學中關新園#參加北大及眾院校教授學者共同參與的《賽德克-巴萊》專家對話 魏導也辛苦從瀋陽剛趕過來。魏導還是儉樸的白t 清瘦及謙卑的面龐 認真的聽著各位專家給予這部影片的感動。今天中午還有兩個女生說她們大愛魏導

天地-Teddy:賽德克巴萊最近極火,被挑起興趣了


別迷戀哥G只是個傳說:
怎麼會是台獨劇呢!要是跟台獨有關,那個楊毅怎麼會推薦看呢,“我印象中,我看過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和《賽德克•巴萊》都不錯,我推薦你去看。

@格格Blue愛馬仕:
誰把《賽德克巴萊》和台獨劃上等號?哪個白癡哪只豬?怎麼這樣沒衛生又沒常識? 英勇的賽德克族人們,出草吧!拿它們的人頭祭祖靈。。。

李亞玲:
看完了,與另七個觀眾~忍著痛苦的尿意,認真看完所有演職人員表聽完最後的音符直到銀幕變黑一切靜止才離開,以微不足道的方式向所有成就《賽德克.巴萊》的人致敬!這是最震撼我心靈的影片亦是我看過的最棒華語片,無之一!決定明後天再帶家人同看,連看三天支援票房並帶筆記本做記錄!致敬,魏德聖!

◆@臺北昀昀:
今日午餐聊天―友:賽德克巴萊在中國的票房不好,我:現在才上映當然不好,友:導演覺得他們應該對這個題材很有興趣,我:他們對中國抗日有興趣,對臺灣抗日無感

曹仁偉David:
魏德聖導演在北大分享(賽德克 巴萊)拍攝歷程。@盧梵溪

麥後堂:
imax第一家結束,看過幾遍的電影再看巨幕依舊震撼!美女店長狂向我推薦《賽德克巴萊》,今天再看的話就是第三遍了。我問她《賽》一天排了幾場,她說雖然《賽》票房很不理想,但是在《婦聯》每天二十來場的情

花是微笑的草cc:
憑藉海角七號被譽為“臺灣之光”的導演魏德勝,攜他的史詩長片《賽德克・巴萊》重出銀幕。我去影院看了電影和主創人員。導演魏德勝那麼嬌小的身軀、文弱的氣質怎麼蘊含了這麼大的能量,這部片子是溫情和殘酷的結合,表現了賽德克族你不搞死我就搞死你的血性。這個電影是為了馬英九攻打菲律賓造勢嗎

@roseyy:
看完「賽德克巴萊」心情很沉重,不僅是劇情的壓抑,賽德克族人面對武器精銳人多勢眾的日本軍隊那種明知不可為卻面無懼色的勇往直前讓人落淚,也為了傾家蕩產拍出此片雖然臺灣大賣但香港大陸卻票房慘澹回收無期的導演魏德聖,他才是今天臺灣精神的代表人物,永不放棄夢想為臺灣留下史詩,請大家支持他吧

星睿傳媒:
臺灣電影《#賽德克•巴萊#》於5月10日在內地公映,但首周入賬僅400萬人民幣,這也導致該片本周的排片大減。雖然宣傳、盜版、觀眾對“閹割版”的誤解等因素導致《賽德克•巴萊》票房低迷,但這仍然是一部製作精良、感人肺腑的史詩巨制,@魏德聖 動人的執著,為當下唯票房是圖的華語電影圈帶來正面啟示。

◆@紅雨落台州:
【觀影記】《賽德克•巴萊》。已很久沒為一部電影而如此感動。與其屈辱的活,不如壯烈的死!生命因尊嚴而凸顯價值。明知是死路一條,仍要奮勇前沖,因為彩虹橋的那邊,有靈魂獵場和祖先凝視的眼。肉身可滅,精神不死。向鐵肩擔責任、妙手拍電影的導演魏德聖致敬!僅此一部,已足影史留名。

程小小宅:
接上條,這樣是商業決定無可厚非,但是胱電腫菊你妹的什麼都管,連隔壁大媽上電視你也管;什麼都剪,連國外小男孩露出…一個褲頭你也剪,就是不來扶持一下好的國片!你丫還能不能再扯蛋一點呢!堅決不去影院看賽德克巴萊,不知又被你剪了多少!該做的事不做,不該做的事卻偏要去做,真的是服了!

扶建威:
同樣是主旋律電影,有些可以成為傳世經典,有些註定是過眼雲煙。《賽德克•巴萊》屬於前者。不信,你看看就知道了。//@電影賽德克巴萊: 非常感激力挺《賽德克巴萊》的朋友們!謝謝萬達影城的所有朋友對《賽德克巴萊》的支持!同時,請大家去影院觀影本片,感受的不僅是血性和震撼還有驕傲!!

慢燉時光-美怡:
聽詹宏志先生講到《賽德克巴萊》……激動得想哭好麼 這部電影的拍攝本身就是件偉大的事情!!跟海角七號一樣,不同的地域文化,沒有辦法要求大陸跟臺灣對賽德克有一樣的感情的認同感,但不論怎樣,它值得你走進電影院。

story1769:
這部電影的榮耀已經不需要任何語言來形容。如果一定用一個相沾邊的電影來比較凸顯這部電影,那就拿張藝謀的《13釵》來說。魏德聖用了12年塑造了一部震撼靈魂之作,張藝謀用了6個億砸了個票房。

張天潘:
看了完整版的《賽德克•巴萊》(上下),深深震撼於臺灣電影的成績,努力挖掘自身的文化根基,做出世界性的好電影。決定無論如何,都要進電影院看被剪輯的大陸版,僅僅是為了支持魏德聖,同時,鄙視下只看《復仇者聯盟》這種垃圾片而不看《賽德克•巴萊》的觀眾,當然,稚童除外。

娟子花園:
昨天連軸轉了一天,累得幾乎要趴下,心裏還惦記著賽德克巴萊。厚著臉問虎兒,我可以不可以去看場電影嘛,就快下線了。得到他通情達理的同意後,一路飛奔,最後一分鐘沖進影院。畫面,配樂無可挑剔,故事情節稍微欠流暢。不自由,毋寧死,在現在看來原始落後的賽德克巴萊們卻有著人類最高的追求。

DJ東方:
早就期待著《塞德克巴萊》的國內公映,等到國內終於上片了,卻只有每天下午2點一場,和我的直播工作衝突了,本想等週末看,卻被告知已經下片,縱觀排片表上的那些爆米花電影,我想罵人,想看一部好片就那麼難麼?橫店院線,能否像萬達一樣多支持一下華語電影啊?@魏德聖 @電影賽德克巴萊

光影中的向日葵:
《賽德克巴萊》是在臺灣的漢人對原著民的贖罪。----詹先生對魏德聖影片“態度”的解讀。這是內核,的確好壞已經不重要。

穎_toto
「賽德克巴萊」,絕對值得進電影院看的好電影!不知道在哪能看四個多小時的完整版的!影片中的旋律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這是我們的山,這是我們的溪,這是真正的賽德克巴萊!"

這世界非黑即白:
這些毛病存在在我們絕大部分中國人身上,又何嘗不是存在於我們國內的電影創作者身上呢?《賽德克巴萊》為什麼能感動震撼到那麼多人?因為電影裏面的人有著堅定的信仰,以及由此而催生的堅強的意志、鬥志。而這些,其實就是創作出這些靈魂飽滿的人物的背後的創作者們的映射。

樹已不樹:
聽說≪賽德克•巴萊≫的票房不是很好,好奇地來看了第二遍,結果發現排場狀況非常惡劣。我來的影城每天只給一場問詢了工作人員得知看的人不多,可是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分明是滿場啊剛開始一天還給三場到現在只有一場。看來在大陸的電影宣傳還真有些門道讓人琢磨不透@電影賽德克巴萊

夢境月影:
這個傳播成功了,我決定去看。//@劉春: //@王潮歌: 血性! //@鸚鵡史航: 爭分奪秒地轉發。讓你的祖先寄居在刀鋒裏,讓你的仇恨寄居在雲層裏。。。這是莫那魯道首領說的。我想說,讓妳的感動寄居在轉發裏吧。。。 //@舞當派:去萬達看賽德克巴萊吧,朋友們//@葉航: 血性的驕傲

DIY小天后:
5月16日國台辦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問臺灣電影的問題,發言人楊毅說最近兩部,那些人一起追的女孩,賽德克巴萊都不錯,我推薦大家去看。剛說那些年,底下的記者都笑了,發言人自己也不好意思了。
 
 
 
 
賽德克巴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87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